六八面体

【狮87卫冕24h/23:00】情人河

预警:勿上升真人

一个关于笨蛋直男87和可爱弯仔狮子的he小故事


“喂,87,两点带着钥匙去那条河开锁。”

“现在已经一点了,来不...”


狮子的声音在说完这句后戛然而止,487再打电话过去只有一阵关机提示音,于是认命地拿上钥匙串,一边穿外套一边打车。


他下楼的时候车已经停在基地门口,简单地核对手机尾号便向目的地出发。夏天的太阳透过窗子照在他手臂上,有一种火辣辣的热,窗外的路他太过熟悉,从基地门口出发一共是八棵香樟树、七盏路灯,香樟树之间种着栀子花,如今开得正盛,在第二个变电箱旁有一个亭子,木制的刷着红漆,顶上是仿制的灰瓦。出门时狮子的鞋带总会松开,他也总会在亭子里帮他重新系紧。


看着熟悉的景致在车窗外迅速退去,他有些舍不得,毕竟过两天他们就要散了,这栋别墅会有新的主人。原本他想再和狮子绕着基地走两圈,可惜这两天狮子总是不见踪影,好不容易联系上了却是喊他去开锁。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个开锁师傅,在墙上留下一串电话,呼之即来。


 

“87,你好慢啊。”


狮子站在桥头向487挥手,七月份的太阳过于刺眼,让487看不清他在打招呼还是告别。


“狮哥,你知不知道打车过来要四十分钟啊,这边不让停车,我从门口跑过来的好吧。手机怎么关机了?在这里等了多久?天那么热也不知道去树荫下等,狮哥真是傻子。”


“行了行了,钥匙拿来。”


487递上自己的钥匙串,说是钥匙串,不过两把钥匙,一把他家的,另一把就是这个。


“怎么突然要这个?”

“开锁啊。”


“狮哥你这不废话,钥匙不开锁还能干什么。怎么突然想起来开这锁?”


“87快来帮我找锁在哪,我都忘了。”

“第三个木桩的第二个栏杆。”


“第三...第二...怎么有这么多?快来帮忙找。”


于是两个大小伙在七月太阳最热的时候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趴在情人河上的木桥栏杆边挨个扒拉锁头。


就像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传统小吃街,每个城市都有一条河,记载着传说中至死不渝的爱情,而河上的木桥栏杆上必然挂满各种金属锁,每一对情侣都在这里祈求海枯石烂永不分离。


“行了狮哥,我来找吧,这大热天的,锁都烫手。”

“哦,那你找到了喊我。”


狮子抱着手看487挨个辨别上面的文字,说起来他俩能挂上这锁完全是两人各自的一厢情愿,准确的说是他买了个锁打算纪念一下自己爱上直男的悲惨暗恋,结果阴差阳错被笨蛋直男直接挂上了情人桥。


“怎么?他们的爱情能天荒地老,我们的友谊就不能地久天长了?”


487惊世骇俗的言论现在想来依然能逗得狮子心里暗笑。他托着脑袋看487的侧颜,匆忙出门还未来得及打理的锡纸烫乱七八糟地缠绕着,长距离的奔跑引出一层薄汗,浮在他高挺的鼻梁和眉骨上,翘起的睫毛扑闪扑闪地正在努力分辨每一个锁上的文字。


他那么好看,也不枉他飞蛾扑火般爱一场。


“找到了。”

“嗯?”


狮子这才回神,拿出钥匙轻轻一转,金属锁发出“咔哒”一声,落在手里。他把钥匙串递给487,把锁放在手心里,用力捏了捏,然后径直扔进河。


“狮哥,你干嘛扔了它?”

“因为我有对象了,和你在情人河上挂锁他会吃醋的。”

“...”


“狮哥,这把钥匙……”

“随便你,扔了也行,反正锁都已经沉河了。”


狮子戴上耳机径直往前走,快走到路口时487才匆匆忙忙赶上来。


“人那么多,我差点跟丢了,你手机没电了怎么回去?”

“我已经打车了。”


狮子晃了晃手机上的打车成功界面。


“靠,狮哥你手机有电,那你刚才关机?”

“天热耗电快,不想耽误打游戏。”

“你真的好绝情啊狮哥。”

 



“这大热天狮哥你男朋友居然不送你回来。”


狮哥什么时候有男朋友的?是他认识的人吗?人怎么样?狮哥这么傻应该不会被欺负吧?他憋了一路,下车时却只能问出这一句。


“他还没下班。”

“哦。”


像是一拳打在软软的棉花上,狮哥找到对象,他却有些不是滋味,没有嫉妒也不是羡慕,只是觉得有点不舍,好像一路陪你走来的人突然放开了手,他想也许适应一段时间就好了。

 



但他好像并不适应。


“487,你以后都不要给我夹菜了。”


狮子把菜夹回487碗里,默默地扒拉完自己碗里的饭,把碗放进水池,一言不发地回宿舍。一瞬间空气像是结了冰,吵吵闹闹的狼队突然出奇的安静。


“87,你是不是惹狮哥不高兴了?”


安艺实在受不了这压抑的感觉,听到楼上关门声后轻轻地问。


“没有啊。”


487看着碗里被夹回来的肉若有所思,想了想还是决定吃了它,浪费可耻。


“小火姬,看起来你要王蛋了噢。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幻贺凑过来一副八卦的样子。


“我对天发誓,我真的什么也没干。”


487刚拿起筷子,就看到果冻满脸写着:你怎么还能吃得下饭呢?


“赶紧去道歉。”


指挥位发出指令,487只能放下碗筷,认命地上楼。


他想了想自己最近也没犯事儿啊,狮哥喝奶茶他给插吸管,狮哥打游戏他给比心,狮哥吃饭他给夹菜。难道是狮哥脱单他没有表示双击666?


487反思了。

487不知道错在哪里。

487决定去认错哄人。

 


“狮哥,我错了。”

“错哪儿了?”

“……”

“我只是觉得我有对象了再吃你给我夹的菜不太合适。”

“狮哥你真的没生气?”

“没有啊。”


487站在狮子床沿看到狮子正在发微信消息,对面回消息很快,往往狮子发一条消息对面能回三四条,可惜狮子不想让他看见屏幕,故意侧着身。


也许他正在和他男朋友发消息,487第一次觉得和狮子之间像是隔了什么,他有点看不透狮子。

 



“怎么了?心情不好?”


小果冻拿着两瓶汽水找到独自站在阳台吹风的487。


“没事,就是有种儿子大了留不住的感觉。”


487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可晚风拂过他的手指,什么也没留下。


“也就是你,当局者迷。”


果冻留下没开过的冰汽水,转身回去吹空调。


没来由的嗓子冒火,487猛地灌了几口汽水,碳酸饮料的气泡在舌尖上炸开,然后充满整个口腔,麻麻的。让他想起狮子向他坦白的那个晚上,那天也有一瓶汽水放在他的床头,透明的液体中可以看到不断向上翻腾的气泡,就像狮子的话,每一个字都炸在他心里。

 

 


“可我喜欢的是男孩子啊。”


487记得他听到后第一反应是抬手捂住狮子的嘴,太过急促以至于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掌心正触碰着狮子的双唇,他警惕地环顾四周,幸好爱丽刚出去倒水,宿舍门也是虚掩着,他站起身小心翼翼地探出头,确保其他人不在周围,关上宿舍门坐回狮子身边。


“狮哥,下次可不能随便说这话。”


狮子扁了扁嘴,继续抱着玩偶坐在床上玩手机。仿佛向好友出柜不是什么大事,结果这个晴空霹雳只砸到487一个人头上,487思前想后抠完了十根手指最终还是忍不住走到狮子床边。


“狮哥,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呃..男生?”


“我没别的意思,就是随便问问,狮哥你要是不想说也没关系。毕竟每个人都有隐私,狮哥你不说也行,真的,可以理解,可以理解...”



“长得好看的。”


狮子简短的五个字让487嘴里的机关枪瞬间哑火。


突如其来的安静让狮子有些不适,摘下耳机抬头才发现487逐渐变形的表情,根据他的经验,这大概是震惊怀疑慌张的集合体让某人的CPU超负荷运转,并在理智出走的边缘尽力保持平静的神情。


“不喜欢你。”

“哦。”


487的表情稍微放松一些却又瞬间切换成不可置信。


“你不会喜欢一茶吧,他可是有女朋友的。狮哥,没结果的,不是,你眼光也太差了,一茶那种人...”


“我也不喜欢他。”


“哦。”


“那你喜欢谁啊,要不我去帮你问问,放心绝对不会暴露你的。”

“狮哥,你信我,我绝对靠谱的,你告诉我呗。”

“狮哥,谁啊,谁啊,你悄悄告诉我,我肯定不告诉别人。”


“我谁也不喜欢行了吧。”

“哦。”


狮子重新戴上耳机忍着火继续打游戏,还没来得及点继续游戏按键,余光瞥到487像一只狗狗站在他床边欲言又止。


“又怎么了?”

“狮哥,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啊,我不好看吗?”


狮子缓慢地摘下耳机爬下床,他的确不该打游戏,他该打487了。


“因为我不喜欢笨比啊!!!!”

“487你是狗吧,是不是有病!!”

 



487可能真的是个笨比,狮子这么想着。


他听到自己有男朋友居然什么也不问,他曾想过487会提出的100个问题,并打算在他问到第三个的时候供认他在撒谎的事实,可他居然问怎么处理那把钥匙!!


狮子反思了一下觉得当时打487还是太过轻率,如果早知今日必定再多打两拳,但当时哪能想到今日这番爱而不得。


他躺在床上想起刚认识487时的日子,那时也没多喜欢他,只觉得他整天围着自己叭叭叭地烦人,后来多看他两眼绝对是因为进狼队之后他越长越好看,颜控总爱和好看的人贴贴,只是没想到一来二去把自己贴进去了。


虽然他性取向为男,可也没什么避讳,在宿舍睡三人间,直播时和一茶互相扯皮,大家都是朋友,兔子还不吃窝边草,谁成想让487这株喇叭花得寸进尺,肆无忌惮地越过社交距离,等他发现时已经在他的心里扎了根。


他逐渐习惯487亲昵的动作,享受在他漂亮的眼睛里寻找独属于自己的倒影,甚至试图在他随口说出的爱中分辨真心。


他的心被上了锁,钥匙握在487手中。

 



狮哥的男朋友是什么样的人呢?


487站在阳台上一边摩挲着那把钥匙一边想。回复微信消息很快,应该是个很体贴的人吧,那他应该知道狮哥的手伤没有他说的那么轻松,也应该知道狮哥在深夜总是容易emo,他们的默契应该天衣无缝,他也能在狮哥哭泣的时候轻轻地劝一句“不要哭了”。他想着想着又有些烦躁,一口气喝完剩下的汽水,又忍不住用力捏扁手里的空汽水罐,猛然突起的棱角扎得他手心有些疼,仿佛一束电流顺着他的掌心涌入心脏,就像每次他触碰狮子的时候。

 


狮哥比其他男生更柔软,他一直这样觉得。


那些他做起来非得骨折的动作放到狮子身上简直轻而易举,因此他时常见到狮子以一种极其舒展的姿势靠在电竞椅上,修长的双臂挂在椅背上,短款上衣仅覆盖到肋骨下方,露出一截腰腹,但他鬼使神差地伸出手,却让狮子像一只炸毛的猫咪瞬间卷起身子。那种温暖柔软的触感像是电流,带给他刺激,让他欲罢不能。


狮哥有时也会过于敏感,别人那些不经意的话他总会放在心上,被刺伤了也总是忍着不说。即使嘴上整天喊着摆烂,到了赛场上却只会苛责自己,然后深夜一个人躲起来emo,非得捏捏脸再给一个拥抱才能好起来。


他不禁看了看自己的手心,那里曾覆盖过狮哥的腰腹、捧起过狮哥肉乎乎的脸颊,也曾触碰过狮哥的嘴唇,仿佛在某个横贯生命线事业线和爱情线的地方,有一个无形的唇印。他抬起手轻轻吻了那个地方,却又在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后触电般地弹开。


他想,他完蛋了。

 



还是应该和狮哥谈一谈。

487丢了手里的空汽水罐,再次回宿舍。


“87?进来怎么不敲门?”

“我进自己宿舍为什么要敲门?”


487看到狮子慌张地把什么东西藏在枕头下,然后心虚地戴上眼镜。


“狮哥,就想问问...问问你这把钥匙怎么办?”


487在心里抽自己两耳光,这问的什么问题,刚才明明是想问狮哥的男朋友到底是什么情况。真是个小学生,这么简单的问题都问不出口。


“...我不是说了随便你?”


狮子的声音有些不悦,尾音上翘,487感受到他正在生气。是因为自己打扰到他和男朋友聊天?还是他的男朋友做了什么事惹他生气?他猜不透,只能不知所措地说:


“狮哥,那...那我把钥匙放在这里,怎么处理听你的,你别生气。”


话音刚落,狮子飞快地掀开被子下床,拿起钥匙直接扔向窗外。


“好了,你还有什么要说的?”


“狮哥,你别生闷气,不管怎么样,饭还是要吃的,我给你……”


狮子烦透了487的体贴,“砰”地一声关上窗户。


“你凭什么管我?凭你是我的好队友吗?那我谈恋爱你也要管吗?”

“对不起,我错了,狮哥你别生气,以后我不问了,都听你的。”

“你没做错你道什么歉!487,我不是你的女朋友,我不需要你哄我高兴!”


狮子气呼呼地躺回床上,用被子蒙住头,不想再听487废话。487见状只能作罢,默默地离开宿舍。

 

 

听你的,听你的,狮子狠狠地把487送的玩偶砸在墙上,任何提及他俩的事487总爱这么说,万般体贴落在狮子眼里仿佛无情的逼迫,逼迫他不得不面对这一份感情,逼迫他不得不给这段感情一个结论。


“狮87是不是真的?”

“听狮哥的。”


“要不要和狮哥一起打游戏?”

“那要问狮哥。”


“你的直播间名字?”

“看了那些我和狮哥的视频,狮哥说他不喜欢,所以我来说一下。”

 

也许就是从那个视频开始,一切开始失控,压抑至极的情绪一触即发,仿佛一根利刺试图戳破粉饰已久的假象。


“狮哥,如果介意的话,我还是开直播澄清吧。”

“那你呢,你觉得怎么样?”

“听你的。”

“那就澄清吧。”


狮子只是沉默地拿起水杯离开,487却有些慌张,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能感知狮子的情绪,并做出他喜欢的决定,这次也不例外,他尊重狮子的每一个决定,自己怎么样都无所谓,只要狮哥高兴就行,但这次他好像错了,却又不明白到底哪一步出了问题。


狮子独自坐在床上反思,自己不该对487那么冷漠,完全是仗着487的体贴无理取闹。理智告诉他不该生气,可感情的事哪有理智。他一顿爆锤487送他的玩偶,又不争气地流下几滴泪。


那些视频他早就看过,也假想过487看到的反应,他想如果他说喜欢那他们现在就可以在一起,如果他不喜欢那么他就早点死了这条心,现在这样算什么?487的体贴给了他希望却又让他更迷茫。也许487根本不明白他介意的是什么,他根本不在乎那些视频带来的影响,他只是觉得委屈,凭什么自己满腔爱意却只能说真相是假,最终还要靠那些剪辑的视频送他一个爱到天荒地老永不分离的结局。


她们什么都不知道,却能看出我爱你;你在我身边,却什么都不知道。


他那么爱他,可他却让他痛苦。

 


狮子红着眼睛从枕头底下拿出刚才慌忙藏起来的照片。


那张照片他珍藏了很久,冬天的成都,突然放松的夜晚,火锅的热气熏得人晕头转向,他戴着帽子只顾发呆,却没发现487偷偷作案的手指和不经意看过来的眼神。


如果只看这张照片,那一刻,他几乎得到了他想要的爱情。


他把那张照片藏进枕头,默默地擦去泪水,明天总会到来,他也要学会放弃。拿上手机,打车去情人河,无论如何,今晚他要给自己的感情画一个句号。





和狮子的对话不欢而散,487只能继续在阳台吹风。夏夜的风吹走一丝暑气,也让他更加清醒。


被狮哥质问时他一时语塞,他凭什么呢。


凭他是狼队的小队长?可队伍过两天就要散了。凭他是狮子的好兄弟?可哪有兄弟这么管别人谈恋爱的。


他好像管出习惯了。


就像他知道狮子爱吃什么,所以总会替他夹进碗里;他知道狮子的手什么时候会疼,所以总是提前给他捏手;他知道狮子总是想得太多容易emo,所以他揉揉他的脸告诉他“没关系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他甚至知道狮子腰腹有两块痒痒肉,一旦上手摸就会整个人蜷起来,然后伸出好看的手虚张声势地推开他。可是他再也没有机会了。他开始贪恋狮子笑起来的样子,喊自己名字时的声音,刚洗完澡时身上的味道。


他发了疯地想要触摸狮子。


他知道,他彻底没救了。

 



他匆匆忙忙跑回宿舍却发现房间里空无一人。


“我看到狮子刚才出去了。”


爱丽推门而入,他回基地时碰巧与狮子擦肩而过。



“我看他眼睛红红的,走得很快。”

“他哭了?”


487说着伸手摸狮子的枕头却摸到一处突起,翻出来看却是那张照片。



“狮哥,你说过你不喜欢笨比。我现在聪明一点了,希望还来得及。”

 




深夜的情人河告别白天的喧嚣,桥上空无一人,只有独属于夏季的虫鸣和清澈如水的月色,狮子站在桥上独自吹着晚风。


拨通电话时他也曾后悔,虽然他一无所有但至少还有这一把锁替他圆满这段虚假的爱意,可听到487声音的那一刻却又无法压抑冲动,立刻挂掉电话只是为了让自己明白,他退无可退。


可此刻他又后悔,看着栏杆上那块空出的地方,他也曾千万次向那把锁祈求一份爱,可惜直到分别也不曾被眷顾。情人河水潺潺流淌,那把盛满他所有希冀的锁最终只能沉入河底。



他早该明白,庇佑恋人两厢厮守的情人河怎会成全他的一厢情愿。




“狮哥!”



他正想离开却听到487的声音,由远及近,他看见他飞奔而来,于是盛夏的夜晚不再沉寂,他听到487气喘吁吁的呼喊声,他听到木质桥面嘎吱嘎吱的响声,他听到他扑通扑通的心跳声。


在月光下的情人河上,一个吻翩翩落下。



他什么也听不到了。



他感觉晕乎乎的,像是丢了魂儿,甚至分不清眼前的究竟是水中月亦或是天上月,直到被487的声音重新带回地面。


“狮哥,这里太空了,不如我们挂一把锁。”



他刚想反驳卖锁的人早已收摊,这个点哪儿还有锁,却看到487从口袋里掏出一把锁,在自己眼前晃了晃,熟练地转开锁芯。



“什么时候买的?”


狮子看着锁上歪歪扭扭写着的“487”“狮子”中间还有一个粉色的爱心。



“上午,你把锁扔掉的时候。”


“我只是觉得狮哥你一定会后悔。我那么好,你居然把和我的小锁锁扔到河里。”



“如果你再说一遍友谊地久天长的鬼话,我还是会把这把锁扔进河里。”


狮子拉住487,他可不想在情人桥上挂第二把兄弟锁。



“狮哥真是个傻子,地久天长的,也可以是爱情。”


487笑着拉过狮子的手,重新把锁挂在栏杆上。



“这次可不给你解开的机会了。”


他笑着扔出手里的钥匙。

 

 

“扑通”一声,坠入爱河。


end


ps. 狮崽:我男盆友是CC咕嘟咕嘟,和487有什么关系??(摆烂!!)

 



评论(13)

热度(26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