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面体

【狮87大满贯产粮月/DAY11】早婚

预警:不升三,小甜饼,左右无差

时间设定为两年后秋季赛结束,私设同性可结婚领证



“好的好的,昨天不是拿了冠军嘛,经理说要请吃饭,晚上排位不一定,不一定打,嗝~”


“打嗝还吃饭?下午打嗝怎么就不能吃晚饭,我就吃我就吃。”


“主播,主播今年多大了?主播今年22了啊。”


“能结婚了?对啊,能结婚了啊。”


487一边读弹幕一边回答,时不时拨弄自己的刘海喝两口水。


“等等,今天几号?”


“8号,卧槽,今天8号!!”


“对不起,对不起,主播错了,不能爆粗,有事先下播了,晚上看情况吧。”


直播戛然而止,弹幕一堆问号还没刷完就已经弹到其他直播间。



“狮哥!!!!”


狮子的直播间突然响起487的声音。


“别播了,今天8号,8号!!!”


“8号怎么了?”


狮子看着487连比划带口型折腾了半天,猛地反应过来。


“他喵的,我也忘了,不好意思啊,先下播啦,晚上播的话会在粉丝群里说的,拜拜,拜拜。”


安艺看着飞奔上楼的两人再看一眼日历。


“你俩起飞吧,起飞!!”

 



8号,一个月前487和狮子预约了这天结婚登记。


8号下午两点,487和狮子突然想起他们预约了这天结婚登记。


8号下午两点半,狮子说他身份证找不到了。

 



“我giao,前两天打比赛进场馆不是才用到?你又放哪儿了?”


“我给经理了啊。”


“简单在赛前亲手还给你了,我证明。”


“抽疯,抽疯,狮子身份证找不到了,快一起找,鲍汁捞饭,一个月,没问题没问题。”


狮子从床头找到床尾一无所获,鼓起勇气爬到上铺在娃娃海里翻找,487挨个儿摸自己和狮子的队服口袋,然后打开蓝色书包,里面除了自己的钱包就是狮子的充电宝,夹层里也空空荡荡。


“要是身份证上有磁铁,你能不能把它吸过来?”


狮子躺在娃娃海里,盯着天花板回忆自己到底把身份证随手放哪儿了。


“不准摆烂啊狮哥,我们约好了的,今天,就今天。”


487一只手翻开狮子的被子,一只手伸上去揉狮子的脸。


“要是能想起来就不算随手放了,能不能记忆回溯啊。”


狮子翻了个身把自己埋进娃娃里。努力回想那天的路线,打比赛、和487抢着上大巴回俱乐部、没抢过骂87是狗、敲诈潇潇两杯奶茶、下车、吃487零食、开直播打了两局联合……对了,开直播!!!


“我想起来了!!!”


狮子猛地起身蹦下床,随意地踩上拖鞋向外冲。


“找到了!!”


狮子和抽疯在房间门口撞个满怀。


“键盘下面对不对。”


“狮哥,你这也太能藏了。”


“昨晚直播的时候放桌上影响操作,顺手塞到键盘下面,后来就忘了。”



“你们快去吧,刚才安艺给你们打车了,过去还得一个小时。”


“安神!!狮哥晚上请你吃炸鸡。”


“87你说的你自己请。”


“抽疯的鲍汁捞饭,一个月,我没钱了。再说是哪个笨比找不到身份证?”


“我被狗咬了,我不说。”


“笨比笨比,狮哥是笨比。”


“有狗啊,你是狗吧487。”


487一个箭步窜进出租车后座,一副抢了先机洋洋得意的样子。



 

“师傅,到民政局,麻烦快点。”


“哟,这都三点多了,过去一个小时,还得排队取号,你们年轻人结婚都要踩点?”


“嘿嘿,我比较着急,怕他跟别人跑了,对吧狮哥。”


“你拉倒吧,我还能跟谁跑了。”


“那你把身份证藏在键盘底下,是不是有别的想法,啊,我懂了,你肯定是不爱我了,狮哥我那么爱你,你却这么对我,我心好痛啊,你居然不想跟我结婚,呜呜呜,我伤心了。”


“你有病吧87,现在回去还来得及。”


“不行。”


487索性抱着狮子的胳膊黏在他身上。


“狮哥,我的狮哥,嘿嘿。”


487靠在狮子肩头玩他的头发,夏季赛结束剪的短发到现在刚好过肩,长度和当年在成都时差不多,时间过得好快,两年转瞬即逝,他用手指绕着狮子的头发玩,软软的发丝绕着他的手指,在指缝间悄悄溜走又不动声色地缠回来。


“哇,狮哥你戴戒指了!!”


487顺着狮子的头发向下看到脖子上的一抹银色。


“今天结婚嘛。”


“我也戴了!!”


487从卫衣里掏出项链,镶钻的镂空戒指在他胸前闪闪发亮。


“今天不打游戏,戴手上好不好?”


“那你帮我摘一下,我懒得低头。”


“狮哥你好懒。”


“那别戴好吧。”


“行行行,服了你了,转过去,我帮你摘。”


“卧槽,487你扯我头发了,你个笨比,487是笨比。”


“是是是,我是笨比,低头,头发太长了,我找不到卡扣。”


“伸手,给你戴上。”


487把戒指从项链上摘下,替狮子戴在无名指上,严丝合缝。


“真好看。”


狮子对着窗户举起手,傍晚的霞光落在戒指上,让他想起两人决定结婚的那个下午,那天金黄色的阳光从窗子里透进来洒在沙发靠背上,487喊着冷非得和自己裹进同一个空调毯,狮子一边踹他一边往后躲,却被487扑个满怀拿捏了痒痒肉,只能笑着求饶。


“别闹了,手机有消息提醒。”


“是这个月工资。”


“87你还是跟着抽疯买基金吗?”


“对啊。”


“这个月要留一点,爱丽要搬新房,一茶要结婚,都要交份子钱。”


“为什么一茶结婚我要给他送钱啊,我能不送吗?”


487抱着狮子,仿佛已经看到银行的扣款短信,扣款条目上写着:你的小狮砸是我的,你的钱也是我的。


“结婚怎么能不给红包,你在想什么?”

“什么,你们要结婚?”


幻贺拿着水杯从楼上下来,声音响彻俱乐部。


“恭喜恭喜,记得请我们吃饭。”

“百年好合。”

“早生贵子。”


抽疯果冻和安艺纷纷放下耳机凑过来祝贺。


“其实……”

“我觉得不错,87你觉得呢?”


狮子裹着空调毯靠在沙发上,夕阳落在他身上就像他们每次一起淋金雨的瞬间,明知那一刻总会到来,却又在真实来临时心潮澎湃。


“好啊,我们结婚吧。”

 



“这不是去比赛场馆的路?”

“地图显示直走再过两个红绿灯右转是民政局,去场馆现在要左转。”


他们第一次沿着这条路去民政局,却已经无数次从这里一起走向赛场。


他俩对这里太过熟悉,街边小店、指示路牌,一起走过太多次,有时笑着骂对方捞有时低落着沉默,他揽过他的肩,他牵过他的手,这条路除了比赛很少经过,狮子看着熟悉的红绿灯脑海中已经弹出赛场的音乐和紧张感,他感觉手心发冷心跳加速,仿佛赛点局需要地窖逃生而一刀斩监管者紧随其后。


“狮哥,别紧张。”


487用手指拨开狮子紧握的拳头,温暖的感觉从手心蔓延至全身,仿佛春风拂面,戒指的棱角划过指尖他才回过神来,比赛在昨天已经结束,今天他要和487结婚。



 

离民政局还有一个红绿灯距离时晚高峰正式开始,下高架的车辆络绎不绝,信号灯跳了几次绿色可前面的车纹丝不动,487看了一眼时间,民政局还有半小时关门,很明显在路上坐以待毙不是一个好的选择。


 “师傅,我们就在这里下车,剩下的路跑过去就行。”


487匆匆支付订单,拉着狮子下车,在车辆缝隙中小心翼翼地穿行,一路小跑冲到人行道上。


“狮哥,准备好,我要拉球喽~”


狮子被487牵着在日落时分一起奔向他们共同的未来。

 



“先取号,你们是今天最后一对,前面还有两对,坐在那里稍等一下。”


“你们是今天结婚里最年轻的一对了,刚毕业还是在上学?”


“都工作啦。”


“看你背着书包我还以为你是学生呢。”


“我22,他23,确实刚到结婚年龄。”


“真好,这么年轻就能找到一起过一辈子的人。把头发衣服整理一下,等会儿我来喊你们。”


他俩这才发现一路奔跑不仅让人气喘吁吁,连出门时整理好的发型也乱得一塌糊涂,冬天穿得厚重,跑了几百米额头上起了一层薄汗。


“歇一会儿。”


487拧开瓶盖递给狮子,抽出一张纸巾替他擦汗,然后用手指给他慢慢理顺头发。


“别揪我头发嗷。”


“知道知道。”


狮子心软头发也软,487拨弄两下就乖乖躺好,和出门时他给狮子打理的样子差不多。


“嗯~”


狮子鼓着嘴把水杯递给487,他喜欢喝一大口水然后慢慢往下咽,只能随便发出点声音表达意思,好在487足够默契,不用他张嘴也能知道他在想什么。


“嗝~”


“你怎么喝水也要打嗝啊,487嗝嗝。”


“你喝水还像仓鼠呢,还‘嗯~’,‘嗯~’是什么意思啊,也就我能听懂。”


“我嘴里有水能怎么办,和你一样吐身上吗,笨蛋87。”


“狮哥是傻子狮哥是傻子。”


487抱着蓝色小包坐在等候椅上,不经意地抖腿顺带把手里的水杯当成杵子疯狂捣蒜,一会儿盯着民政局几个大字一会儿向办手续的地方张望,即使侧面经过一个人也会让他警觉地抬头。


“你是不是紧张啊87。”


“有……有一点。”


“在紧张什么啊?”


狮子接过水杯牵住487的手,慢慢地安抚他。


“就感觉很突然,总觉得没做好准备,上一次做这么重要的决定还是选择进VTM打电竞。”


“那我们今天先回去?”


“不行!”


487噌地一下站起来,紧握着狮子的手不让他反悔。


“干嘛,我又不走。”


“我就是有点紧张,等会儿进去拍照就好了。”


“87,我是说如果,如果今天我找不到身份证,那怎么办?”


“那就改天结婚呗,我们都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不差这几天。”


“对啊,我们都已经在一起这么久了。”


我们认识了那么久,相爱了那么久,那些我们共同生活的日子,那些我们一起走过的路,结婚只是我们注定经过的一站,所以,没有什么好紧张的。


“狮哥,我可能真的是个小学生。”


487靠在狮子肩头,他身上好闻的气味让他心安。


“没关系,我不介意我的男朋友是个笨比。”

“我giao,你在这儿等着我是吧。”


“笨比笨比,87是笨比。”

“反弹!!”


“反弹无效!!”

“反弹有效!!”


“无效!!”

“有效!!”

 



“进来吧。”


工作人员喊号才勉强停止两人幼稚的行为,流程比想象中快,半个小时不到结婚证已经递到两人手上,连夕阳都还没有完全落下,霞光落在民政局门口玻璃上反射出橙红色的光亮,路上依旧车水马龙,而他们从天衣无缝的队友变为永不分离的爱人。

 


“结婚真好。”


487拿着两本结婚证,把照片和名字看了一遍又一遍。


“我和狮哥结婚了!!”


他把两本结婚证对着太阳举起,开心地绕着狮子转圈,最后把狮子紧紧拥入怀中。


“傻子。”


“狮哥,你说什么?”


“我说,我也觉得,和你结婚真好。”



end

 

 

 


评论(11)

热度(43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