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八面体

【狮87】登对

娱乐圈烂人AU

OOC预警  与真人无关 



“七哥究竟中意李生亦或狮仔啊?”

“我中意靓仔啦。”

487笑着伸手轻搂两人,左拥右抱好不得意。

 

狮子从冰箱里拿出啤酒时电视正放着487的招牌假笑,任由声音从音响里放出宛如恶作剧,他开了罐啤酒懒懒地躺在沙发上。


“我在这里还不够你看?”


487穿着浴袍出来,擦完头发的毛巾随手扔在沙发边,一阵清爽的薄荷香气跟着扑过来,发丝还未干透,胡乱地混成几簇却正好露出他好看的眉眼。他伸出手接过狮子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漂亮的喉结前后浮动。


“不喝红酒?”

“太酸。”


狮子想去拿另一罐啤酒,却被487压着动弹不得,透明的水滴顺着黑色发束滴下,落在狮子未被浴袍包裹的胸口,继而向下滑去,原本冰凉的水,仿佛滚烫的烛油,让他忍不住颤抖。


“又不习惯?”


487的吻顺着那滴水的路线慢慢游走,情到浓时却听到whatsapp的提示音。


不合时宜。


“你究竟爱唔爱我?”


狮子瞥了一眼消息也失了兴致。


“先摆平你的小男友再来找我吧,何先生。”

 


“生气了?”


随意回了几条消息便把手机扔在一边,487伸手搂住狮子的腰,把头埋在狮子的颈窝里,他知道狮子向来是好脾气,即使太用力也不会反抗。


“解决了?”

“嗯。”

“舍得?”

“大蛋糕在前谁在乎一颗玻璃糖。”


487抱着狮子的手臂慢慢收紧,作势要吻却被狮子不经意地避开。


“不要在这里,会被拍。”


狮子家的露天阳台正对公路,那一片小灌木丛确实是偷拍的好地方。


“我们只是在对戏,不是吗?”


“你不爱我为何要吻我?”

487愣了一下却又自然地接住下一句:

“因为你爱我。”


狮子迷离的眼神充满爱意,487甚至分不清他到底是入了戏还是真心,他像戏里一样闭上眼亲吻他,沉迷却又在逃避。

 



时隔五年,487和狮子再度合作,一时间媒体的长枪短炮纷至沓来,陈年八卦重新登上媒体头条,旧日情人再续前缘,究竟是佳偶亦或孽缘,闪光灯不断窥探他们的秘密却一无所获。


“五年前两位因何分手?”

“七哥究竟是狮仔贵人亦或灾星?”

“这次合作是否假戏真做旧情复燃?”


以八卦著称的香港记者必然不会放过这次难得的开机仪式,一出好戏更要配上爆炸性的绯闻,记者会被各家媒体围得水泄不通,可惜两位主角惜字如金,仅仅一句“敬请期待”便匆匆离席。

 


“以前你总怕那些镜头,每次都拉我挡枪。”


487坐在化妆间偏过头看狮子。


“五年了,哪有人会不变?”


狮子闭上眼睛任凭化妆师弄头发画眼影。

 


冤有头债有主,港媒记者最会捕风捉影,仔细数来狮子和487共同出席记者会次数不多,偏巧次次都能登上娱乐周刊头版。虽说时隔五年,但当年的光景仿佛就在眼前。

 

“五年前,你还喊人家杨哥呢。”

“影帝喊这一声哥我可受不起,折寿嘞。”


正在一旁给487上粉底的化妆师赶忙推脱,这些话487说得他可不敢接。


“怎么当不起?五年前要不是杨哥帮我上妆,哪能混到最佳新人,都是托杨哥的福。”


狮子笑着说,当年他一个新人连助理都没有,要不是487借化妆师给他大概就要顶着那副鬼妆容给导演骂得狗血淋头。

 

仔细想来。他和487的这段孽缘大概也是从那次化妆开始。

 



“阿杨,那个小孩的妆你去改一下。”

“哪个?”

“马上就要被导演骂的那个。”


487摘下墨镜,向远处突然被自己化妆师拉走的新人点头示意。托妆容的福,导演少见地没有发飙并让他去演未定人选的男配角,戏份不多好上手,却又容易给观众留下印象,考虑到他刚换剧本,场记建议先拍台词少的那几条,副导演的耐心也好了不少,拍戏间隔时场务总能及时递上一瓶水。


一下午的功夫让他恍若隔世。

他明白,那是托487的福。

 


导演喊卡,今日戏份结束。狮子在贴着487名字的休息室门口来回踱步,想抬手敲门却又几度放下,终于等里面的嬉笑声停了才缓缓叩门,不巧门开得太快以至于他目睹女主角坐在487腿上与他热吻,看到他后便跳下来潇洒地出门,附带一个热情的飞吻。


“我是不是来得不是时候?”


狮子站在487身后小声地说。


“没关系,她只是在开玩笑,和她搭戏的男主谁也逃不过魔爪。”

 

“何先生,今天的事多谢你。”

“这小孩怎么……”

“没关系,他比我大两岁,不喊哥也没关系。”


“来得正好,以后你的妆阿杨包了,直接到我这里来就好。阿杨,给他补一下妆,等会儿上记者会,月底加薪。”

“七哥客气了。”

“杨哥,我自己来就好,没关系的。”


狮子有些局促,却被487按住正要拿化妆棉的手。


“别紧张。”


487的声音仿佛一段魔咒,从他的耳朵一路冲向大脑,弄得他脑袋发懵,心却在狂跳,化妆师替他勾勒眼线,他却忍不住偷偷看向487,未曾想被那双漂亮的桃花眼抓个正着,只能立刻心虚地低下头转移视线。

 


御用化妆师的水平名不虚传,记者会的闪光灯免不得多落了一些在狮子身上,默默无闻三年的背景板一朝收获七哥垂青,少不了接受媒体的狂轰滥炸,狮子藏在身后的手紧紧揪着袖子,生怕说错一句话。


“狮仔作为新人有无被影帝特殊关照啊?”


狮子一愣,与提前透露的问题不同,没有丝毫准备,他进退两难,迷迷糊糊地却已经听到自己的声音穿透话筒:


“何先生待我很好。”


一语既出满场哗然。487童星出道,摸爬滚打那么多年,大小奖项拿到手软,谁遇到都得尊称一声七哥,一时间各种猜测甚嚣尘上,初出茅庐的后生和娱乐圈前辈恐怕有点不干不净的关系,不然怎敢称一句“何先生”。


狮子咬着自己的下唇暗自后悔,恨不得回到过去堵住自己的嘴再给上两个耳光。


“喊何先生有什么不好,你们天天称我七哥显得我好老。”


487说得不紧不慢,虽然笑着可底下也不敢再有人抓着这个问题不放,他轻轻抓住狮子藏在背后的手,让狮子在一片冰冷中感受到一丝暖意。

 



记者会紧接着开机宴,487周围俊男靓女不断,一轮轮的敬酒弄得他有点烦躁,视线绕着会场转了一圈才在角落看见可爱的新人,一个人举着香槟杯徘徊不前。


“替我应付一下。”

“欠我的嗷,记得还。”


幻贺作为487的发小兼经纪人认命地替他接着应酬,投向狮子的眼神带着同情。

 


“找我?”

“那个,我想说多谢,记者会。”

“不必客气,我中意你才帮你。”


狮子在听到中意二字时猛地抬头,正对上487微弯的眼梢勾人的笑。


“不喜欢的酒可以不喝。”


487从狮子手里抽出酒杯,手指不经意地滑过狮子的掌心,狮子轻轻一颤却没有缩手,他感觉自己被一条吐着引信的蛇缠上,却又心甘情愿沉迷于他的诱惑。


“也没有不喜欢。”


他低声说着,用另一只手拿回487手里的酒杯一饮而尽。肉乎乎的脸颊略显幼态,刚喝下的酒像是汇聚在他眼睛里,一汪清澈引得487无暇顾他。


过于纯真确是另一种性感。

 


“第一次?”

“嗯。”


狮子坐在床上,有些局促地抓着被角。


“别紧张。”


就像下午在化妆间那样,487的声音总有安抚他的功效,而487的吻更令他沉迷,仿佛一叶扁舟,载他在波涛汹涌的情欲之海里漂浮。




开机宴第二天必是醒酒日,按惯例剧组第二天没有安排拍摄,昨夜干柴烈火的两人睡到日上三竿才勉强睁眼。


“在想什么呢,嗯?”


狮子只是稍微动了动,便被枕边人半眯着眼睛揽进怀里,487还未清醒,说话都带着气声,发出最后一个音节时喉结轻微滚动。


“你真的很好看。”


“笨蛋,再睡一会儿。”

 


再次睁眼已经日暮西山,剧组有夜戏安排,两人在楼下买了肠粉在保姆车上胡乱对付两口。


狮子的戏份不多,早早拍完独自收工回去,躺在沙发上才勉强回神。从籍籍无名到万众瞩目,只消487的一句话,他像是误入伊甸,任由487带着他共赴云端享受极乐。


就当是黄粱一梦吧。


狮子闭上眼睛,试图融入这片寂静,门铃却不合时宜地响起。



“怎么走得那么快?”


487捧着玫瑰花束站在门口,艳丽的红色刺得他睁不开眼。


 “我得赶末班巴士。”

“下次我送你回来,好吗?”


487换了拖鞋,把玫瑰花放在餐桌上,火红的花束占据半个餐桌。


“吃不吃炸鸡?”

“好。”


幻贺骂骂咧咧送来炸鸡的时候487正和狮子翻电视柜的抽屉,老旧的出租屋没有投影屏,只有一台上了年纪的电视和DVD。


487推着幻贺往外走,顺带敷衍着给他加薪,狮子从满是灰的光盘盒里翻出一张碟片。


“《胭脂扣》看不看?”

“不知道还能不能放出来。”


狮子把光盘推进卡槽,老机器反应了一会儿发出咔哒咔哒光盘旋转的声音。

 



逼仄的房间,昏暗的灯光,只有老旧电视机发出微末光亮,蓝红绿的雪花屏闪了两下开始播放星空华文和嘉禾的片头,老电影的声音配上陈旧的音响更引人入胜。


“祈求在那天重遇 诉尽千般相思 期望不再辜负我 痴心的关注 人被爱留住 期望不再辜负我痴心的关注 问哪天会重遇”


片尾字幕弹出,茶几上的炸鸡也所剩无几,狮子起身从冰箱里拿出罐装啤酒递给487,噗呲一下拧开拉环,淡黄色的啤酒沫争先恐后地翻腾上涌。


“你说如花最后在想什么,那样恣意潇洒的人最终沦落那种潦倒的样子。”


487接过啤酒,从玫瑰花束中抽取一支递给狮子:


“花总是要谢的,享受花开的时候就好。”


狮子指尖划过柔软的花瓣,他看着花盛放的样子,却也透过它看到衰败的样子。


“可心里的花是不会谢的。”


“玫瑰很衬你。”


487用拍立得给狮子拍了张照,相纸上慢慢浮现狮子低头触摸花朵的模样,他身着黑色衬衣靠在白色墙边,唯一的色彩是手中那朵艳红的玫瑰。


“你总是随身带着吗,拍立得?”

“经纪人的,临时借用。昨晚我就在想,你天生适合镜头。”

“也没那么适合。”


狮子看着狭窄的房间,靠近卫生间的墙皮已经脱落,永远关不紧的纱窗和阴暗处兀自生长的青苔,相比于灯火通明背靠维港的房子,这里宛如大城市的垃圾桶,无足轻重又惹人生厌。他离那里很远,维港的灯光从未落到这个逼仄的角落,而487离那里很近,赶几个通告拍几部戏便足够把耀眼的灯光收入囊中。


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语气可能有所冒犯,他匆忙抬头:


“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别紧张。”


“太晚了,我该走了,可以给我一个晚安吻吗?”


487凑近了些,轻轻揉捏狮子的耳垂。


“嗯。”


狮子的吻很轻,像一只蝴蝶飞向一朵玫瑰,短暂地驻留却带走玫瑰的芳香。


“明天见。”

 


狮子确实没想到明天见的意思是487的保姆车早早停在楼下,车上还备着简易版早茶。


“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就都买了一点。”

“汤粉……”


幻贺的笑声从副驾驶座传来,仿佛在笑487是个呆瓜。


“不不不,我只是经常在巴士站旁边的摊子上吃,虾饺叉烧包也很好,真的!”


狮子咬了一大口叉烧包,两颊鼓起像只小仓鼠,勉强吞下后接过487递来的水,慢慢地往下顺。


“那我以后天天送。”


狮子听了一愣,却没想到他真能说到做到。


487的殷勤不限于每天的早餐,狮子的妆造饮食交通都由487一手承包,整部戏拍完共四个月也没让影视城蹲点的狗仔讨到一点好处,一天到晚只能拍到487和狮子出双入对的背影,俨然一副浪子回头改邪归正的样子。



 

“卡!杀青了!!”

“恭喜恭喜,大家辛苦,今晚杀青宴大家不醉不归!”


不同于开机宴,狮子也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导演搂着他肩膀夸年轻人前途无限,敬酒的人来了一轮又一轮,剧组这四个月让他看尽人情世故,一改当初的局促,游刃有余地应付每一杯酒。


唯有敬487的那一杯他不愿敷衍。


会场上找不到人,大约是去走廊醒酒了,毕竟他都被灌得发晕,作为主角的487更不可能幸免。


他独自走出会场,走廊里没有人,昏暗的楼梯间倒是虚掩着门,月光透过门缝,他看见487 正低头要吻一个女配角。


“怎么不爱你呢。”


简简单单几个字让狮子愣在原地,仿佛越吹越鼓的气球,明知注定的结局,却又在炸裂瞬间猝不及防。


“等一下,外面有人。”


487顺着那个女人的视线回头看,正对上狮子的眼睛。而狮子只是举了举酒杯,一饮而尽,转身推门而入,耀眼的灯光和喧闹的声音冲击他的感官,仿佛刚才只是灵魂出窍看到的幻影。


487几乎是跟着狮子返回会场,递给他一杯醒酒茶。


“对不起。”

“没关系。”

“……”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


狮子看向那个女演员,她正试图躲避狮子的目光。


“我很抱歉。”

“好了,杀青宴都快结束了大影帝还出不了戏?你给我的够多了,我们互不相欠。”


可惜宴会结束赶不上最后一班巴士,狮子只能坐487的车回公寓。


车内过于安静,狮子却专心致志看着窗外的风景,夜间的高架路告别白日里的拥挤,微凉的夜风吹动他微卷的头发,直到窗外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光逐渐变成昏黄的路灯,他知道他该下车了。


他挥手向487告别,他祝他晚安好梦。




 

再见487是一周之后。


“我们有缘,还是欠一点的好。”


487风尘仆仆地给狮子送来一份签约书。


非常公平的合同,近日通告片约增加,狮子正需要一个经纪人,也需要一家公司替他保驾护航。


“就当欠你一份人情。”


狮子爽快地在合同上签上自己的名字。


“改天见。”


487带着合同回到保姆车上,幻贺收起手机游戏一脸八卦地看向他。


“签了?”

“签了。”

“你不会走心了吧,之前可没有这种情况嗷。”

“谁知道呢。”

“提醒你一下,为了他你可是签了卖身契呢。”

“谁输还不一定。”


幻贺掰着手指和他念叨这场买卖只亏不赚,能买几栋别墅的烤鸭饭,爱情是可以没有的,金钱是万万不能失去的,487实在忍不住按着他的头打断这场单方面喋喋不休的输出。但他也不得不承认为了拿到这一纸合同确实赌了一把。

 



“你要我签他?出道三年不火,我看悬。”

“签吧,听话的乖仔你签了也不亏。”

“搞不明白你,一年内不火你的约免费再续五年。”

“成交。”

“金盆洗手?你舍得?”

“乖仔谁能不爱?”


狮子是个合格的情人,487不说的事他从来不问,即使他搂着别人与他擦肩而过,狮子也会假装不熟说一句“have a good night”,更不会在床上痴缠非要问一句到底爱我还是他。


“他好像从不介意我和谁在一起。”

“你不就喜欢这样的乖仔。”

“全心爱人哪有这样不介意的?”

“你不爱他倒要他全心爱你。”

“没办法,我就是这样的烂人嘛。”


487笑着摊了摊手。


他在太小的时候就看透了这一切,那些脱口而出的爱宛如彩色的肥皂泡,漂浮在空中时最好看,一旦伸手触摸就会变成一滩肥皂水砸在地上,所以爱情这种东西浅尝辄止最为适宜,一旦深陷其中就像一盒凤梨罐头,由赏味期逐渐腐败。


他沉迷于享受别人双手奉上的全心全意,仿佛西瓜最中心的那一口,至于剩下的那些,他不想要。


狮子算他名义上的爱人,却从没有对他说过一句爱,连中意二字都从未说过。

 



可惜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过港媒的眼睛,AK娱乐签下狮子的消息不胫而走,各路媒体纷纷揣测新人到底是什么来头把七哥吃得死死,既送角色又免费牵线。可惜487那边如同泥鳅,谁也抓不住他的话柄反教他奚落一番,于是媒体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狮子身上,狮子向来是好脾气的,即使太过分的问题也不曾摆过脸色,无论什么问题只不过一句“无可奉告”,再看他身后气势汹汹的经纪人和背后大名鼎鼎的AK娱乐,各路记者只好作罢,谁也不敢多嘴追问。


 

好在娱乐圈最不缺的就是八卦,一段绯闻没了后续立刻就会有另一段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娱乐周刊的封面换了又换,再没有拍过两人比牵手接吻更亲密的照片,专栏猜测两人因戏生情,狮子痴缠未果在杀青之际惨遭487抛弃,字里行间言之凿凿,其实不过是无中生有。


 

电影票房不错,金像奖上得了好几个提名,可惜狮子与最佳男配失之交臂,手握一个最佳新人奖,仿佛是评委会给的安慰。他得体地说着获奖感言,面对镜头露出腼腆的笑容,再次斩获无数粉丝的喜爱。

 

可惜记者不会放过这个刁难人的好机会。


“狮仔对此次获奖作何感想 ?”

“是否看过这届最佳男配一茶的影片?错过最佳男配是否心有遗憾?”


一个个问题如机关枪的连发子弹向他冲来,好在经纪人早有准备,临出发前已带他演练现场出现的各种情况。


“看来我讲获奖感言时你没有好好听哦。”

“一茶先生确实比我技高一筹,若这点都看不出来那刚才提问的先生也可以当评委啦。”


狮子被采访完下台时正巧遇上一茶签完名准备离开,两人点头示意,而后从相反两个通道离开。惯会捕风捉影的娱乐记者第二天即放出两人背道而行的照片,更是配上醒目的黄色标题《一座奖杯两人恩断义绝》。



狮子本人对传闻倒是充耳不闻,领完奖第二天就宣布闭关磨炼演技,487倒是还在接广告拍戏,时不时被拍到几张照片,也被公司以排戏为由直接否认。




 

狮子睁开眼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时过境迁,他本以为和487这段孽缘在五年前已终结,可导演寄来的本子实在诱人,连经纪人都不得不承认是能冲影帝的剧本,于是又轮到他和487共赴这场开机宴。


“不去陪你的小情人?”


狮子坐在吧台喝酒,487端着酒杯坐在他边上。


“你和一茶怎么样?”

“你也信那些八卦消息?”

“那我和姓李的也没什么关系。”


狮子懒得理他,低头拨弄酒杯。


“晚上去你家怎么样?”


487顺势搂着狮子贴在他耳边轻语。或许是因为487的酒气趁机溜进他的耳朵,狮子感觉双耳通红,仿佛喝醉一般软了下去,糊里糊涂出声应下。


谁都没料到门口的狗仔异常有毅力,硬是蹲到酒席散尽,试图趁各位酒精上头挖出一些猛料,可惜487出道多年早已了然于心,一句“我中意靓仔啦”轻而易举化解陷阱。


时隔五年,又好像根本没有改变,他们仍睡在同一张床上,早上坐487的保姆车一起上班,拍完戏一起下班,晚上窝在沙发里喝啤酒看电影。


狮子几乎以为他们是一对恋人。




“他这几年……”


某天狮子先拍完戏份遇到正在等487下班的经纪人。


“是不是很少绯闻?”


幻贺一眼就看出狮子想问什么。


“五年的白工哦,再出绯闻赔不死他。”

“你的合同呀,他和卡梦赌你一年内能火,谁想到你跑去闭关了。”


狮子还想再问什么,487却已经走过来勾着幻贺的脖子,一边捶一边轻声骂他泄露秘密。


“好啦,回去吧,今天去吃日料。”


487从幻贺手里接过车钥匙,揽着狮子一起出门。


“想问什么?”


红灯路口487停下车,手指在方向盘上轻点,一路上他用余光发现狮子多次欲言又止。


“你没钱,幻贺工资怎么办?”

“他的工资可不用我管。”

“还有……”

“第二个问题要收费喽。”


487指指自己的脸颊讨一个亲吻。


“那算了。”


狮子索性转过头看窗外,假装不感兴趣的样子。487无奈地笑了笑,拉好手刹,松开安全带,侧身亲吻狮子。


“算你付费了,问吧。”

“合同……”


“我这个人呢,相信缘分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老天让我遇到你就算给足三分薄面,那我想留下你不得付出七分代价。”


“五年是不是太亏?”

“那你养我啊。”

“我又不欠你,赌约你自己答应的。”

“是是是,愿赌服输。”



 

487晚上还有通告,两人吃完饭便分头活动。


狮子躺在家里百无聊赖,索性翻开剧本再看一遍:多情的艺术家被丢下游轮,靠一片浮板漂上与世隔绝的小岛,濒死之际得少年拯救,不谙世事的双眼、永不停留的心,未经雕琢的石头会呈现怎样的作品,满是油彩的画布最后能留下谁的肖像。


导演刚找上他的时候确实有些意外,毕竟让他演艺术家而487扮演少年出乎意料,仔细读完剧本,不得不感叹导演功力深厚。


剧组在港拍摄内容已经全部完成,明天下午即将出发去太平洋的小岛上连拍两个月。时钟显示晚上九点,狮子翻了两遍床头的杂志分针也只划过不到半圈。

 

“出来喝酒。”


狮子随手按了四个字发给一茶,没想到简讯立刻收到回复:


“我们都分手了,你找我喝什么酒。”

 “我说分手了吗?”

“总不会是情侣关系?”

“我承认过我们在一起吗?”

“靠!算你狠。”

“喝酒,爱来不来。”


 

一茶到酒吧的时候狮子已经准备喝第二轮,圈内人开的酒吧,不必担心角落里藏了狗仔,狮子毫无顾忌地沉浸在酒精的世界。


“这个点你不应该和大影帝如胶似漆,怎有空找我?”

“聊天嘛,你知道,我圈里好友总共那么几个。”


狮子晃着手指计算,想了半天弄不清楚索性不想,又要了一杯酒。


“所以呢,这次又和他因戏生情了?”

“放屁,我和他能因戏生什么情?你当我和谁演戏都得谈一段。”


“那倒显得我特殊了,真要多谢你哦。”

“不客气,主要是我入戏。”


“不是吧,你不会和他走心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他是个烂人。”

“呸,那是交易。”


“什么交易?”

“情感交易。”


“他从我身上获得他想要的,我也一样,算到底,谁也不亏。”

“那……”

“我找你喝酒,你总问他做什么?比外面的娱记问题还多。”

“行行行,喝酒喝酒。”


一茶手里的酒还没入口,狮子已经一饮而尽,托着脑袋笑着问他:


“有烟吗?”

“带了。”

“给我一支。”


狮子咬着烟蒂自然地点火,缓缓地吸一口,细长的烟卷夹在他骨节分明的两指之间,慢慢地吐息,白色的烟雾缠着他的身子向上飘。


“你以前不抽的。”

“和你分开后就抽了。”

“少在这扮痴情儿,我还不知道你。”

“至少比演乖仔要好得多。”


狮子是圈里出了名的乖仔,经纪人说东他绝不往西,出道以来打架斗殴统统没有,连骂脏话都没被拍到一次,为数不多的绯闻都贡献给七哥,而487烂到底的名声更显得无辜的乖仔楚楚可怜。

 



狮子闭关结束后第一部戏便是和一茶搭档,一举拿下最佳男配,记者会上狮子与一茶亲密的表现又引得一阵注目,只不过这次大都拍手叫好,恭喜狮子告别烂人,脱离苦海。可惜当事人却提不起兴趣:


“好歹配得上一句靓仔。”

“个人口味不一样嘛,就算你靓绝全港,我还是喜欢487那种长相的。”


一茶站在狮子家阳台抽烟,他总算知道乖仔眼睛里的爱意只不过也是伪装。


“我真要谢谢你的诚实,记者会上还能面不改色的跟我搂搂抱抱,我看金像奖欠你一座最佳男主角奖杯。”

“要是台本里写了需要kiss也不是不行。”

“真的吗?”


一茶像是恶作剧般发出质疑,可狮子的吻登时就落在他脸颊。


“相信了吗,滚吧。别耽误我睡觉。”

“你俩真是登对。”


一茶看着电视上正在播放着的487的桃色新闻,不由得感叹。




 

宿醉醒来果然不好受,狮子揉着太阳穴坐起身才发现经纪人打来的夺命连环call,哑着嗓子刚说出一句“喂”,对面的质问就像连环炮一样轰过来。


“你知不知道你家楼下有狗仔?”

“喝醉酒不知道给我打电话?”

“是你找他喝酒,还是他找你?”


狮子缓了缓神一一回复,最后对面一句“你tm等着扣钱吧”直接挂断对话。他看着手机上通话结束的界面发了会儿呆,却听到敲门的声音。


总不至于特地跑过来骂我吧。


狮子踩着拖鞋走到门口,却发现是487,带着妆还带着昨夜下雨后室外的潮气,伴随着一个吻一股脑地向狮子冲来。


“你发什么疯!”


狮子用力推开487却又看不懂他眼睛里的情感。


“对不起。”

“醒酒茶记得喝。”

“车子在下面,等会儿一起去机场。”


487像是一阵风,猛烈地吹来又沉默地离开。



 

即使是机场VIP通道也免不了碰到几个娱记,狮子按照经纪人的指示闭口不答,487也是带着墨镜全程臭脸,可惜八卦记者的笔快过飞机,刚落地手机网页上就显示新的娱乐推送:


“狮仔夜会新欢,487老情人心碎当场!!”


狮子在旁边捧腹大笑,忍不住把图片保存到相册。


“你当真是绝情啊,我都已经‘心碎当场’你还能笑得出来。”


“我怎么没听到心碎的声音。”


487索性抓住狮子的手腕,把他的手按在自己胸口。


“听到了?”

“我看它好得很!”


狮子甩开487的手懒得搭理。



 

考虑到天气影响,剧组任务非常密集,除了回酒店睡觉大部分时间都用来拍摄。


 “大家今天辛苦一点,明天天气预报有台风,争取今天杀青。”

“狮子,487,最后一段了,一条过啊。”


导演坐在摄像机后面喊所有人就位,岛上的最后一场戏虽然不是剧本的最后一段,但确是全局冲突最强的片段:功成名就的艺术家在岛上举办作品展,达官显贵纷纷竞拍,此时场内却出现一位不速之客:


“先生,这一定是您最中意的作品。”


艺术家长时间伫立在一座雕像前,微笑着凝视洁白的雕塑,入迷的神态不由得让主办方经理做出如此感叹。


“他是我的爱人,我的缪斯。”

“那个年轻人确实是一个漂亮的孩子。”


他按照少年的模样刻制这个雕像,任谁都忍不住夸赞作为雕像原型的男孩是如此美丽。


“不,那与他无关。”


经理有些疑惑却欲言又止,那个和雕像一模一样的男孩突然闯入会场,他不禁感叹艺术家造诣高深,他甚至说不明白男孩和雕像究竟谁是模特,谁是衍生品。只不过男孩脸上带着愠怒,而雕像如死水般平静。


场馆内猛地发出一声巨响,男孩拿起锤子打碎艺术家面前的作品,那和男孩一模一样的大理石雕像顿时碎了一地。


“你在做什么!!”

 “你不爱我,也不爱那位小姐。”

“你疯了!!”

“你爱的只不过是你心里的幻象,而我,还有那位小姐,只不过有些像你心里的幻象,所以你可以爱我,也能同时爱她。”


艺术家疯狂地试图拼合地上的雕像碎片,全不顾男孩的发泄。


“不,那根本不叫爱,我们只不过是你心中幻象的现实映射。”

“你的缪斯从来不是我。”


一无所知的男孩被艺术家塑造成理想爱人的样子,他像是得到了他的爱,却又从未被真实地爱过。


“你究竟有没有……”


男孩忍着夺眶而出的泪水紧握住正在拾取碎片的艺术家的手。




“卡——”

“87,最后一句戏加的不错。”


导演适时喊停,狮子猛地抬头正对上487的眼睛,微红的眼眶,扑闪的睫毛,泪水从眼角滚落,那句“你究竟有没有”仿佛也在质问他,他究竟有没有真心爱过487。


“发什么呆?刚才演戏捡石膏块划到手了?”


487捏着狮子的手翻来覆去检查是否有伤口。


“不会被哥的演技震撼到了吧。”


怎么会有人用刚哭得梨花带雨的脸说这种不要脸皮的话。


“87,再过来补两段特写。”

“狮哥,等我下班哦,别跑了。”


487拍拍狮子的肩膀,继续回摄影棚补镜头。



 

或许真的是487演技高超,那一句质问让狮子心有余悸,不得不做点别的事转移注意力,他从道具组借来一副不用的扑克牌,在桌上一张一张立起来搭成一个纸牌塔,小心翼翼地放好最顶上的一张,凝视一会儿这座摇摇欲坠的危塔,然后从底下抽出第一张牌,和人一般高的纸牌塔瞬间垮塌。


仿佛美梦破碎的瞬间,不得不接受现实。


他不得不承认,他有一点爱487,但扪心自问,却没有那么爱他。


他叹了口气,继续从第一张开始堆叠,可这种游戏没能持续多久,海风一阵阵吹来,比平时更有凛冽的味道,棕榈树冠沙沙作响,摄影棚的围布被高高掀起,几个人高马大的保镖一齐上才能勉强压住。


台风要来了。



 

“你房间离海边这么近,窗户顶得住吗?”


487用指节敲击窗户,虽然听起来牢固,但海岛的台风可比香港要更厉害。


虽然拍了一天一夜的戏,可狮子却不觉得困倦,他专心致志地坐在落地窗前,等待台风的来临,风从未封牢的窗户缝冲进来的声音令他沉醉。


海水不断上涌下落,越过平时的边界线,凶猛地往前爬,棕榈树硕大的叶子被台风卷着走,迅速地上升又重重地落下,窗外的椰子树干弯到极限最后猛地折断,露出尖锐的断口指向阴暗的天际,他专注地看着这一切,却没发现窗户的边角出现了一个蜘蛛网大小的白色裂缝。



 

“快跑!”


台风猛地击溃落地窗,透明的玻璃瞬间粉身碎骨,487拽着狮子往房间门口冲。


或许是玻璃炸裂的巨响让他一瞬间大脑空白,世界像是无声电影,只有487紧紧拉着他的手向前跑,左拐右绕,他也不知道跑了多久。


直到冲进某个没关门的房间,两人靠在门口的墙上慢慢坐下,“咔哒”锁上门,他才勉强感觉自己的听力慢慢恢复,遥远的风雨声,隔壁的关门声,还有两人交替的喘息声,他看到应急灯的微弱光亮斑驳地落在487身上,勾勒出他好看的下颌骨,湿漉漉的白色衬衣,若隐若现的胸腹。


“没事吧。”


487的声音还带着轻微的喘息,狮子摸了摸自己的手臂和后背,好在玻璃渣没有飞到身上,只是被夺窗而入的大雨浇了个透。


“你呢?”

“没事。”


黑暗让他看不清487的表情,只能隐约看到他正看着窗外,仿佛精美的雕像,那一刻,他看到了自己的伽拉泰亚。


“我好中意你啊。”


487回头正对上狮子的目光,炽热又多情,仿佛一汪春水,处处涟漪,让他甘愿溺亡。


人冲动起来,连狂风骤雨也只是干柴烈火的背景音。487握着狮子的手腕却又想起最后一场戏。


“你究竟有没有……”


他不常加戏,只是当时那句话突然跳到他脑海中,是少年想问艺术家,也是487想问狮子:


你究竟有没有爱过我?

 

“爱我吗?”


滥情的人偏偏要在床上得到一个回答,仿佛一场暴雨需要雷鸣作为前奏,才能酣畅淋漓地落下。


“那你呢,你心里又装了多少人?”


狮子总在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不服输,他知道,487想要的是乖巧的情人,而非痴缠的恋人,他又不明白为什么翻云覆雨之际他却如此执拗,仿佛一朵浮萍偏要寻到自己的根。


“你看我眼睛里全是你,心上还能装得下多少人?”


487终究无法回答,也只能不再询问。他笑自己既然决定做个烂人竟又奢求独一无二的爱,倒不如享受此刻,迷离的眼神,温暖的唇齿,残破的喘息,狮子沉溺于情海,而他沉醉于此时的狮子,独属于他的,绝对忠贞的时刻。

 



托台风的福,整个剧组被困岛上,倒给了后期制作充分的时间。他们回港时,先导片已经在各大院线播放。


按媒体预测,绯闻缠身的487更适合演艺术家,而未经世事的少年自然由狮子扮演,可结果令人大跌眼镜,487饰演少年,狮子饰演艺术家,出乎预料的选角让导演被闪光灯多打了十分钟。


“反过来演才过瘾嘛~”

“你又怎知他们演不像。”



 

电影在年底上映,两人四处跑通告上综艺,好不容易电影下映又该为各大电影节和奖项走红毯。


提名金像奖毫无悬念,影帝花落谁家倒成了今晚最大谜题,究竟是七哥再次斩获影帝还是狮仔一举夺魁,好事者已经在论坛摆上一局,底下两家粉丝争论不休。


两位当事人倒是风平浪静,身着西服一起走红毯,坐在位置上小声交谈,面对镜头笑着打招呼。


台上颁奖嘉宾故作悬念,连获奖片段也是两人戏份,组委会仿佛故意把谜底拖到最后一秒揭晓。


“最佳男主角——”

“狮子,487”


出乎意料是一颗双黄蛋,狮子和487从座位起身拥抱,共同登上舞台。


“感谢导演和工作人员,感谢粉丝朋友们,当然也要感谢我的搭档何先生。”


狮子笑着看向镜头,从手捧花中抽出一枝玫瑰。


“拍这部电影让我学到很多,心中的玫瑰固然完美,但手里的玫瑰更真实鲜活,祝各位早日找到自己的玫瑰。”


狮子鞠躬道谢,话筒转交到487手里。


“感谢各位厚爱,我今年又能站在这里,感谢的话不多说,能拿到这座奖杯多靠各位功劳。”


487顿了顿,也从自己的花束中抽出一朵玫瑰。


“爱人有很多种方式,有人想做手上的玫瑰,也总有人想做那朵心里的玫瑰。”


狮子听着一愣,想起和487的过往种种,无奈地摇着头轻笑。


颁奖礼结束两人一同离开,没有给记者采访的时间,玫瑰的哑谜一时众说纷纭,有说七哥浪子回头游船到岸,有说狮子技高一筹欲拒还迎,甚至在狮子家楼下蹲了一晚的狗仔也什么都没拍到,正当败兴而归时却发现窗台上多了一抹红色。


那是两枝玫瑰。

 

end

评论(33)

热度(731)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